5.22.2006

順成麵包店的地瓜酥

西點‧糕餅

本文同步刊登於陽光派報 -順成麵包店的地瓜酥

順成麵包店的地瓜酥

不得不說這實在是一個棒到不行的妙點子!

順成麵包店,也算台北數一數二的"老"麵包店了。而且在台北麵包店營業額排行榜上不只佔有一席之地,始終高居前三名的領導地位。

產品品質?我喜不喜歡?OK啦。雖然不太喜歡他們某些單品,而且都是他們最暢銷的熱賣品,像是水果切片蛋糕、布朗尼,全充滿了發粉味又烤得太乾。法國麵包的味道更是!@#$。多數的麵包都太油又太甜,連三明治都塗了一層不知啥玩意再去烤過。不能像世運一樣用好的白土司做個簡單清爽的三明治嗎?我常常站在那拿著托盤和夾子好一會,就是不知道要買什麼。

但整體而言,他們的產品品質是穩定的,是新鮮的,用料也還可以。即使是我最不喜歡的戚風蛋糕,他們的也勝在料好新鮮,料好新鮮自然就味美嘍。與其消費名過於實的日式麵包名店,我寧願支持本土的順成。

但實在要大大表揚一下他們近期開發出的這款新產品:地瓜酥。

地瓜酥,其實就是把整條地瓜,包上一層類似鳳梨酥的外皮,再進烤箱烘烤。

簡單,卻成就了非凡的美味。

帶點淡淡鹹味的外皮香、酥、鬆,嚐起來不但不甜膩,美味程度直逼英國老奶奶的手工蘋果奶酥(Apple Crumbles)。

內餡是整條,帶皮,應該沒經過處理的地瓜,一口咬下,天然的香甜和綿密的口感,在微鹹的派皮的烘托下,美味指數幾近破表。

擔心熱量嗎?說實在的,地瓜是純天然的食品,如果能水煮來吃自然是最健康的,退而求其次是用烤的。這樣包了酥皮的地瓜酥當然不是健康飲食取向的首選,但在嘴饞的下午茶時刻,與其吃一塊蛋糕、蛋黃酥或鳳梨酥,或一顆包了各種加工到不行之內餡的日式和菓子,甚至一個奶酥麵包......我寧願來個地瓜酥。至少地瓜是純天然的,即使含碳水化合物高了些,至少不含油脂(我很清楚一份紅豆沙或奶酥裡含了多少油脂,更別提其它添加物),並且富含纖維質及其它營養成份。

最重要最重要的是......她好吃到不行啊!^^"

SunnyPie
5/22/2006

標籤:

9 個意見:

5/22/2006 11:43 下午 , Blogger SunnyPie(阿餅) 提到...

好久沒在這發新文了,實在很對不起把這台加入連結的朋友。我終於良心發現了,請慢用^^

 
5/23/2006 1:07 上午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比較好奇大小?整條不會太大嗎?

 
5/23/2006 8:52 上午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呵,問的好!他們選的是很小條的地瓜。整個地瓜酥比一個咖哩餃大不了多少。照片裡的碟子是咖啡杯下面的盤子,這樣可以給妳一個想像空間它有多大了吧。

也許就是因為小地瓜,才這麼好吃。我自己的經驗啦,小地瓜幾乎都很綿密,大地瓜就要看運氣了,有的吃起來比較乾鬆。

 
5/23/2006 8:07 下午 , Blogger JP 提到...

又自己拔頭香了...... Orz

這是要配合女奴的飲食而寫出來的文章嗎? XD

 
5/23/2006 10:54 下午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哈哈
湊巧啦

瑞士有地瓜嗎?(((又來了,我!)))

 
5/24/2006 5:45 下午 , Blogger JP 提到...

有啊! 地瓜(sweet potato)不會很難買呀
不過我沒買回來煮過就是了^^a

下個禮拜就是端午了
趁著明天我們放假
我又要包神農粽了^+++^
不過沒有相機所以今年是沒有照片的

 
5/25/2006 4:16 下午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順成麵包店?
好耳熟哦,但我想不起來在哪裡聽過
地瓜外面包著鳳梨酥的皮,
真有創意的吃法,

與其消費名過於實的日式麵包名店,我寧願支持本土的順成。
呵呵~~我喜歡妳的這段話,
"味道直逼英國老奶奶的手工蘋果奶酥(Apple Crumbles)。"
鄉巴佬的我又沒聽過這玩意了,
是餅乾嗎?

 
5/26/2006 12:05 上午 , Blogger SunnyPie(阿餅) 提到...

呵呵
JP
本人迄今已經吃過兩輪粽子 :p
照片也早已貼在flickr:D

Fei

Crumble的材料和派皮很像
就是油脂和麵粉和一和
但派皮要揉成一塊皮
Crumble維持一小坨一小坨
想像派皮剛混好粉和油的階段就停下來
後面的步驟全省略
然後灑在水果上面進烤箱烤,就是fruit crumble
也有人是在一個水果派上不蓋上派皮而是灑上一層crumble
就變成了fruit crumble pie
crumble那層吃起來酥酥鬆鬆的
好吃好吃
奶酥是我隨便亂翻的 :p
這個頁面有一堆Crumble的食譜和照片 : )
有空可以試試
比派皮還簡單易做
忘了南風吹過廚房那書裡有沒有
妳可以找找看

 
5/26/2006 9:27 上午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咦?這裡有新東西耶
喔耶...
剛好手上有兩本媽媽愛心送來的壹週刊
裡面介紹到順成這家店
還有他們的創新產品地瓜酥呢!
原來長這樣~~
暑假回台灣買一個來嚐嚐
(不過說老實話,我是不喜歡地瓜的人啊!)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