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03.2006

法式咖啡冰淇淋

冰淇淋瘋

說法式因為用的是法式冰淇淋,一種類似卡式達醬(Custard Style)的做法。

從網路上找到這份食譜,並且比較了郭滿蕙和周淑玲的法式巧克力冰淇淋食譜。

最後配方如下:

蛋黃4~5顆(原始食譜用了6顆,實在太恐怖了,本來只想用4顆,因為第一顆蛋黃不小心被我弄破了,於是我用了將近5顆)
糖150克(原始食譜用了200克@@)
牛奶500cc(2杯再多一些些,2杯=475cc)
4T磨碎咖啡豆+185cc水(差不多就是4杯Expresso)

卡式達醬做法聽起來高深莫測,說穿了就是將牛奶加熱至尚未大滾,分次慢慢拌入拌了糖的蛋黃裡攪拌均勻,加入咖啡拌勻後,整鍋再加熱至濃稠。

冰涼後倒入冰淇淋機裡攪拌約十來分鐘即可。

一直在天人交戰要不要加點肉桂粉或香草精?因為這份配方只用了牛奶,不敢喝牛奶的我很怕奶味過重...煮好後嚐了一口,還好還好,還在可接受範圍。肉桂粉嘛...首部曲還是先忠於原味一次,就先捨棄不放了。

結果?稍後才會知道呢。打冰淇淋去^^

SunnyPie
9.3.2006

Counter Stats
boats
boats Counter

4 個意見:

9/04/2006 8:02 下午 , Blogger JP 提到...

圖勒?

現出來讓我流口水一下吧?^^

 
9/05/2006 7:07 上午 , Blogger SunnyPie(阿餅) 提到...

咖啡冰淇淋不就長那樣?
還需要拍嗎?
呵呵

 
9/05/2006 11:37 下午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當然要啊
嗚嗚...

 
7/26/2010 2:32 上午 , Blogger Unknown 提到...

有個"網路兼職"機會替自己加薪,增加存款!
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!
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
http://joe80411.weebly.com/
祝~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˙快樂與您同在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